更新日期:2010/08/08 20:33

    由教育部、國家科學委員會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共同合作的「2010科學季:行動愛地球─氣候變遷展」8號開幕,教育部長吳清基致詞時表示,地球暖化現象的宣導已是全球共識與責任,呼籲大家要少吃肉、多走路、盡量少吹冷氣、少使用電腦,一起來節能減碳「愛地球」。


    開幕典禮一開場就由表演團體帶來氣候變遷行動劇,教導民眾如何節能減碳,吸引不少民眾目光,會場貴賓雲集,包括教育部吳清基部長、國科會張文昌副主委、科教處陳國棟處長與科工館陳訓祥館長都出席開幕式。


    教 育部長吳清基致詞時表示,地球暖化現象的宣導已是全球共識與責任,而宣導透過教育展示的方式呈現是最有效果的,他還說節能減碳要從自身做起,呼籲大家要少吃肉、多走路、盡量少吹冷氣、少使用電腦,一起來節能減碳「愛地球」。 科工館館長陳訓祥也表示,地球暖化與氣候變遷已是全民關注的重要議題,科工館長期推動『科技生活化,生活科技化』的理念,即是希望民眾將節能減碳的觀念化 為實際行動,融入生活當中,真正發揮本展『行動愛地球』的內涵,未來科工館未來也將朝綠博館的方向邁進。


    這座氣候變遷主題展示廳「2010 科學季:行動愛地球─氣候變遷展」,完全採用綠色環保建材打造5大主題區外,全國首創的機械省能移動式劇場、360度環繞投影天幕、AR擴增實境及臉部擷 取系統等結合聲、光、影、音的10大吸睛互動展品及52個展示單元,將氣候變遷主題以在地化、全球觀的方式呈現,讓觀展民眾猶如進入一座環境教育主題樂 園,享受豐富多元且寓教於樂的體驗。


    為保障民眾參觀品質,展廳即日起到9月20日採流量管制,期間每天提供8場次服務,每一場次限定250人,參觀時間為一小時。建議團體事先預約,預約專線0800-800236,歡迎民眾參觀,一同以積極行動來愛地球。


(2010/8/8 下午 08:33:03 洪慧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