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翟永華
出版社:知兵堂出版社 (臺灣)
初版日期:2008年7月20日
定價:600
ISBN:9789868438026
EAN : 9789868438026
叢書系列: 突擊精選系列
普級 /18
平裝 / 575

內容簡介

  「中美空軍混合聯隊」一書中敘述的很多事情過去因為保密的關係,無法對外公佈。此 書內容為「中美空軍混合聯隊」第一、三、五大隊的作戰經過,也是中國空軍特別和美國空軍合作組成的一個作戰單位,部隊長都是雙料的人員,美國任司令及中國 任副司令,在中隊以下中美雙方皆有同級的隊長,分隊長等職,隊員是以中國隊員為主。美方的部隊長級人物中,有很多是抗戰初期就來華作戰的美國志願隊「飛虎 隊」AVG解散後留下的人員,作戰經驗豐富,瞭解中國民情的老隊員。「中美空軍混合聯隊」可以說是「飛虎隊」作戰精神之延續。 中國「飛虎隊」之所以在能夠成功,看起來有幾個因素:第一、就是通訊指揮系統和情報系統的完善,對「中美空軍混合聯隊」的幫助是非常的大。第二、飛行人員 作戰的自主性強,這樣才能完全發揮戰力。在戰場上,中隊長可以根據情報自行請求任務。此事在中國空軍是做不到的,一切的軍事行動都必須由上級指派,而非由 下級單位決定。因此在整個的軍事行動上很靈活,人員犧牲少戰果豐碩,隊上的士氣非常高昂。此作戰單位的另外一個特色,就是所有的中國隊員,全都是到美國接 受完整的美式飛行訓練。不論訓練飛行時數、飛行技術及使用的飛機,皆非國內自行訓練的飛行人員能相比。且隊上的美籍隊員也大都有同樣的訓練。在作戰上更是 合作無間。抗戰勝利六十餘年過去了,當年活力十足的中美戰友們,如今都已是白髮蒼蒼行動不便的老人。每個人都有過一段不平凡的經歷,也度過了那一段動亂、 戰爭、死亡、冷戰……,直到現在和平的年代。




作者網站:


http://www.flyingtiger-cacw.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