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8/21 11:29 楊舒婷

【台灣醒報記者楊舒婷綜合報導】覺得塑膠袋不會腐爛而造成永久汙染?日本最新研究指出,會爛的塑膠袋反而汙染更快!日本大學研究團隊於美國化學協會會議上發表指出,沉放海洋的塑膠袋,分解所釋放出的化學物質雙酚A(bisphenol A)與聚苯乙烯寡聚物(PS oligomers),將持續汙染海洋。


目前已知雙酚A會影響動物的荷爾蒙系統。這些釋放出的化學物質可被人體吸收,因此是否足以對海洋生物造成嚴重影響,科學家仍在審慎觀察中。


塑膠製品長久以來被認為是難以腐爛的汙染物,不過這份研究報告顯然是給了眾人一記當頭棒喝。


據統計,每年都有數千噸的塑膠製品流入海洋。這些塑膠垃圾在加州、夏威夷之間所堆出的「太平洋大垃圾場」面積,據稱是德州的兩倍大(約台灣的39倍大)。


今年八月初,美國加州大學的科學家已啟航前往此地,研究「大垃圾場」的成因,計劃將為期三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