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64E  

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已在高雄港完成兩架機組裝,並飛抵台南歸仁飛行訓練指揮部。
陸軍提供

【聯合晚報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

2013.11.06 03:02 pm

 

陸軍明天公開展示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的長弓構型與飛行操作性能,官員透露,我國飛行員這次赴美換裝,美軍在飛行操作的傳授上非常保留,我方飛行員在課堂上面臨部分關鍵課程,必須起身離席的窘境。阿帕契E型目前僅台美兩國接裝,各國都將機上新型電戰、目標獲得與聯合作戰系統整合列為情蒐要項,美軍曾要求我方,展示新機時,座艙配置不能曝光,避免聯合作戰介面與運作方式遭識別。

陸軍官員說,6AH-64E攻擊直升機運抵台灣,長弓毫米波火控雷達套件均一併抵台,正陸續為新機進行裝配。明天陸軍將在歸仁飛行訓練指揮部地面陳展一架長弓構型的展示機,另有一架進行空中飛行操作性能展示。其餘4架新機,留在高雄港區進行組裝與測試,近日陸續飛返歸仁。

 

美要求我方不能公開座艙

對於AH-64E新機展示,官員說,美同意我方展示新機,除陳展長弓構型的實機外,將展示整合式頭盔,但美方以AH-64E目前僅有台美服役,相關系統仍在整合研發中,要求我方不能公開座艙環境。

AH-64E是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最新構型,關鍵的雷達干擾器、聯合作戰介面與戰場情資鏈傳的運作方式,目前僅台美兩軍知悉。

 

美驚訝我在港區組裝能量

官員說,我國派赴美方接受AH-64E飛行種子教官訓練的人員已全數返台,飛行保修人員也有三分之一完訓,陸軍能獨立進行組裝作業,美方驚訝我在港區組裝的作業能量。

 

官員:美操作技術刻意保留

官員透露,我國赴美換裝AH-64E在機體的軟硬體的知識理解上固然順利,但美軍在戰鬥直升機飛行操作技術的傳授上,仍刻意保留,延續過去在部分關鍵課程,要求我方人員必須離開課堂,與陸軍十餘年前換裝AH-1W攻擊直升機時相同。官員舉例,如AH-64E的弧線翻轉等課程,美軍不願傳授,AH-64E飛操性能的開發,還有賴陸軍飛行訓練指揮部自行摸索。

2013/11/06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