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384224_164512819542521_2117392118830753549_n.jpg

圖: 網路

 

 

軍情動態》中國「轟-6」掛載新飛彈 外媒分析:強化空射、反艦能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解放軍轟-6K(H-6K)轟炸機近日被捕捉到掛載新武器──空射彈道飛彈(ALBM)。外媒分析,這意味著共軍強化空射、反艦武器性能,作為「反介入/區域拒止」(Anti-Access/Area Denial,A2/AD)戰略一環。

美國網媒《The Drive》軍武專欄「戰區」(The War Zone)報導,掛載新飛彈的轟-6K近期降落在珠海金灣機場,為即將舉行的中國國際航空博覽會做準備。該機隸屬解放軍空軍南部戰區第八轟炸部門。

報導指出,新飛彈的原始型號不明,從外觀判斷類似用於反艦的「CM-401」飛彈,亦能夠打擊陸地上的靜態目標,代表即便轟-6K的飛彈不是空射型的反艦飛彈,十之八九也能朝陸地目標發射。

轟-6K數個月前曾被拍到在空中飛行時掛載神秘飛彈,當時的說法是「鷹擊-21」(YJ-21)空射型反艦彈道飛彈,研判是「東風-21D」(DF-21D)反艦彈道飛彈的空射版本。

報導提到,台灣海峽緊張情勢在近幾個月間升高,北京試圖以解放軍武力侵犯台灣,因此,從戰區內排除任何海上威脅成為首要任務。上述提到的CM-401飛彈,從中國沿海發射可打擊台灣東部海岸的目標;若是具備空射能力,射程範圍勢必更廣,不可預測性也更大。

    So far the best images of the H-6K serial number 11097 with the new ballistic missile under its wings.

    (Images via @航空工业 and @瘦驼 from Weibo) pic.twitter.com/XfcwQ8fqqn
    — @Rupprecht_A (@RupprechtDeino) November 3, 2022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41117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