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  者:王曉華徐霞梅 著


出 版 社:


出版時間:2011-9-1


  • 版  次:1頁  數:391字  數:426000
  • 印刷時間:2011-9-1開  本:16開紙  張:膠版紙
  • 印  次:1I S B N9787512605237包  裝:平裝

 


 


編輯推薦


《國殤》首部出版3年,15次重印,持續高居新浪讀書排行榜
《國殤》第二部重磅推出,新浪、搜狐、鳳凰、網易聯袂強力推薦
《國殤》第三部,強力推出中國空軍碧血灑長空的空軍戰史

這本書稿是美國、臺灣、大陸的學者共同完成的,有以下特點:第一,移居美國的原國民黨空軍、參加過“八一四”空戰的張光明將軍,寫了當時的真實情況,而我 們大陸原來沿用的“八一四”的空戰時間都是錯誤的,幸虧老先生還健在,否則還將以訛傳訛。第二,本書帶有揭秘的性質,因爲許多空軍烈士的檔案大陸沒有,是 通過原臺灣國防部長、空軍司令唐飛先生,從空軍司令部裏拿出來的檔案,這一部分都在《忠烈錄》中,因此,在某種程度上帶有揭秘性質。第三,作者中有二史館 的研究員,,有美國的張光明將軍,有臺灣專門研究國民黨空軍的學者何邦立,大陸的作家、國民黨空軍遺屬徐霞梅,可謂兩岸三地。第四,國民黨名譽主席吳伯雄 爲本書題寫了書名,臺灣原國防部長、空軍司令爲本書寫了序,另擬請原南京軍區司令員向守志上將爲本書寫序,可稱得上是國共合作了。
在國家、民族危亡之際,中國空軍搏擊藍天,血染長空,捍衛了國家與民族的尊嚴。本書依靠第二歷史檔案館檔案以及來自於臺灣國民黨空軍司令部的檔案,且收錄 了唯一一位還健在的、身在美國親身參加過八一四空戰的張光明將軍的文章,本書的作者還採訪了部分國民黨空軍的遺屬、後代,此外,對支援抗戰的前蘇聯空軍志 願隊和美國空軍志願隊的英勇事迹也有專章敍述。全景式地展現了中國空軍的英勇抗戰的全過程,介紹抗日戰爭中國空軍的英勇抗戰的史事。
空軍有戰神高志航,他的名字曾讓日本飛行員膽寒,說:“我如果有虧心事,就讓我碰上高志航。”有“江南大地的鋼盔”之美譽的樂以琴,有“紅武士”劉粹剛和 四大天王之一的李桂丹。在這個英雄的群體中,有被敵人尊敬、禮葬的閻海文;有駕機猛撞敵機的陳懷民,有“空中騎士”周志開、臧錫蘭和擊落8架敵機的王牌飛 行員高又新;華僑英雄陳瑞鈿,一門忠烈的鄭海澄……


內容簡介

  在國家,民族危亡之際,中國空軍博擊藍天,血染長空,捍衛了國家與民族尊嚴。


目錄



1
.初生牛犢不怕虎
2
.密令一飛機送達
3
.中國空軍淞滬亮劍
4
.八一四輝煌的一天 
5
.贏得對手欽佩的閻海文
6
.登陸與反登陸
7
.絞殺與反絞殺
8
.奇襲“龍驤”號
9
.巍巍鍾山泣英靈
10
.高志航魂歸藍天
11
.藍天上的俄羅斯鮮血
12
.喬家大院裏的空軍英雄
13
江南大地的鋼盔”
14
.刺殺汪精衛的飛行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