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11/01 12:23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日電)副總統蕭萬長今天參與中華民國企業永續發展協會發起的「健康低碳樂生活,全民一起1運動」誓師大會。他呼籲,全民每月1日少吃肉、多吃在地蔬果、多步行,一起邁向低碳社會。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企業永續發展協會今天在台北國賓飯店,舉辦「健康低碳樂生活,全民一起 1運動」誓師大會。


        稍早曾任環保署長的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致詞時特別揭示,畜牧業是造成地球暖化重要因素,因此少吃肉已是全球減碳重要趨勢。


        蕭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全球氣候變遷對各地造成很大天災衝擊,顯示氣候暖化對每個人及下一代影響很大,政府責無旁貸,總統馬英九已宣布今年為節能減碳年,並要求行政院設置委員會規劃節能減碳計畫,予以落實。


        他說,節能減碳需全民凝聚共識,由每個人落實,因此他十分支持「健康低碳樂生活,全民一起 1運動」,也呼籲全民一起響應,每個月1日少吃肉、多吃當地蔬果、多步行,一起為減緩地球暖化努力。


        他特別提及,企業永續發展協會已有200家企業響應此活動,相信會有效果顯現,並希望此活動持續下去,不要只辦一次。


        隨後,企業永續發展協會理事長李棟樑特別致贈回收玻璃所製的亮彩琉璃予蕭副總統,感謝齊心推廣節能減碳運動。


        最後,蕭副總統、李棟樑及統一集團總裁林蒼生等企業主一起腳踏可發電的單車,宣告「健康低碳樂生活,全民一起 1運動」啟動。991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