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廣播電台 (2012-01-09 17:25)


長期外食的上班族或學生族群注意囉,吃肉造成的更多溫室氣體比交通工具更甚!您最愛也最常吃的排骨飯,不管是糖醋排骨、香酥排骨或咖哩排骨等等,若每人每月至少吃個5次,將會產生最少5.2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臺東縣環保局提醒民眾,如果以蔬食餐代替排骨飯,則可減少此二氧化碳的排放。請大家一起響應臺東環保天使公約:「週一蔬食日,多吃蔬果少吃肉」,相信只要改變一點點,低碳生活就可以讓環境更美好!


聯合國已提出畜牧業是全球暖化其中一個最大的貢獻者,且在最新一期的世界觀察雜誌發現牲畜及其副產品實際上佔51%的年度全球溫室氣體(GHG)的排放!所以吃肉比所有的交通問題造成更多的溫室氣體,為減緩溫室效應,應以蔬食代替肉食以有效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