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南非德班28日電) 多國代表與分析家今天在聯合國會議揭幕時表示,富有國家與主要新興經濟體最近提議將控制溫室氣體的全球協議延遲到至少2020年,最容易受到氣候變遷影響的國家因此感到擔憂。

新證據顯示,氣候變遷的速度已經加快,衝擊也愈來愈大,世界各國因而齊聚一堂,準備研商如何防止氣候變遷帶來毀滅力量。


不過,參與者表示,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的12天會期仍將紛爭不斷。2009年的哥本哈根峰會(Copenhagen Summit)幾乎破局,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目前還是很脆弱。


爭議焦點在於,主要溫室氣體排放國,究竟應該要多快走向低碳經濟,像是美國、中國大陸、印度、巴西、歐洲聯盟(European Union),以及數十個占二氧化碳排放量80%的其他國家。


最近的科學研究顯示,將全球氣溫升高上限控制在攝氏兩度的可能性愈來愈低。那是地球暖化的門檻。


國際能源總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指出,再過5年就沒有機會了。(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