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度百科:

      據報道,中國將于2011年1月底向巴基斯坦交付首架ZDK-03型遠端預警機,巴軍方消息人士稱巴總共訂購了四架ZDK-03預警機,其餘三架將在2011年底前全部交付完畢。

   除了這四架ZDK-03外,巴基斯坦空軍目前還獲得了三架瑞典産的“薩伯-2000”型“愛立眼”預警機(總共訂購了四架,最後一架將於近期交付)。不過,中國ZDK-03預警機的活動半徑要更大一些。巴基斯坦空軍的一位元消息人士透露稱:“ZDK-03是中國方面按照巴方的要求研製的。當然,ZDK-03不是E-3C,但它卻將裝備最現代化的電子系統和所有履行遠端預警機職能所需的設備。”

  ZDK-03由中國獨立製造,是陝西運-8預警機家族爲巴基斯坦定制的新改型。採用四台渦槳發動機,具有比瑞典薩伯預警機更遠的航程。機上裝備了電子掃描有源相控陣雷達系統。此外,其上電子設備運用了開放性設計理念,以方便今後進行完善和現代化改裝。

   去年底,巴基斯坦空軍參謀長蘇萊曼上將表示,要滿足巴空軍主力JF-17戰鬥機以及未來從中國進口殲-10戰鬥機的預警指揮需要,巴方謀求向中國購買配套的中型預警機,機型代號正是ZDK-03,該出口型預警機在雷達頻率、目標跟蹤數量、處理能力方面做了優化,以滿足巴應對來自鄰國空軍的壓力。

上圖為原型機

上圖為試飛院測試機

上圖為外銷巴基斯坦的ZDK-03型機


圖片來自於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