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6 08:53:05 聯合報 記者陳靜宜/台北報導

醍醐第四代傳人野村祐介的蕎麥麵。 圖/永豐餘生技提供

 

台灣先後有兩次素食米其林客座,先是4月君品酒店邀請的義大利素食米其林餐廳Joia主廚里蒙(Pietro Leemann);6月又有永豐餘生技邀日本素食米其林餐廳醍醐主廚野村祐介,展現不同風格的美味素食。

 

愈來愈多人為了支持環保的理念或人道精神而吃素。永豐餘生技旗下的山海樓台菜餐廳,將於6月4日至6日邀請日本米其林二星「醍醐」主廚野村祐介來台客座,以永豐餘生技的有機蔬菜為元素,加上醍醐餐廳的詮釋,推出別開生面的素食料理,套餐價格每人8,800元。

 

永豐餘生技總經理何奕佳說,日本的精進料理是活用食材自然呈現出原味,與她一直以來追求真食物、原味的理念不謀而合,因而興起合作念頭。她補充,野村祐介堅持本店不營業,團隊十人都必須全程來台參與,才能原汁原味呈現。

 

創業超過一甲子的「醍醐」,第一代店主野村志子在青松寺裡開業,至今第四代傳人野村祐介在料理、布置、花藝上依舊秉持著過往的傳統。「醍醐」認為料理即修 行,使用當季食材,每20天就換一次菜單,一年共變化出至少234道不同的料理,謙卑尊重大自然法則,把蔬菜昇華到更高層次。

 

「醍醐」從2008年獲得米其林二星後,一直保持星等至今,蘋果電腦創辦人賈伯斯、日本歷代總理大臣都曾是座上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