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8 13:08:00 來源:中國民航網


 品鑒蔬食航餐

中國民航網 通訊員李昕悅、黃萌 報道: 昨日,天津航空攜手國際環保組織野生救援(WildAid)在YOHO灣A330類比艙舉辦“啓航蔬食之旅”品鑒會,邀請來自京津兩地的蔬食主義者和營養專家共同品嘗天航即將推出的蔬食航餐。品鑒會上,天津航空人資行政部總經理文戈先生介紹了天航推出蔬食航餐的目的和意義,野生救援北京代表處首席代表史蒂夫先生向到場嘉賓詳細介紹了蔬食專案所倡導的“新挑食主義”理念,天津航空客艙服務部總經理樊東川先生與媒體記者進行了交流互動。


图一 品鉴会现场.jpg

品鑒會現場

天航人資行政部總經理文戈先生表示:“天航始終關注全球環境問題,在經營全過程中貫穿綠色理念,探索企業的綠色發展。天航希望通過與野生救援合作推出蔬食航餐,打造全球首份綠色蔬食餐單,進一步履行環境責任,爲‘建設美麗中國’添磚加瓦,也希望能夠吸引更多合作夥伴加入,帶動行業做出改變,降低溫室氣體排放,惠及全球。”

 


图三 与记者交流.jpg

與記者交流

據瞭解,“蔬食”是一項倡導可持續的生活、通過改變飲食來減少碳排放的全球環保專案。蔬食專案提出的“新挑食主義”概念倡導公衆遵循《中國居民膳食指南》(2016),將肉類和其他動物性蛋白質的攝入控制在合理範圍內。目前,中國的人均食肉量是63公斤/年,超過《中國居民膳食指南》所建議的人均27.4公斤/年一倍以上。一方面,過量食肉增加人們患高血壓、冠心病和癌症的幾率;另一方面,持續增長的肉類生産和畜牧業造成了大量溫室其他排放和諸多環境問題。蔬食專案旨在助力中國實現2020年人均肉食量減少50%,達到人均29公斤/年。野生救援北京代表處首席代表史蒂夫先生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能與天津航空合作共同推出全球首份蔬食航餐。它的問世意味著消費者多了一個途徑享受蔬食、健康和美好的環境。”


图四 品鉴会乘务组.jpg

品鑒會乘務組

品鑒會上,嘉賓共品嘗了番茄海鮮濃湯、蔬菜派配鱈魚柳、蟹柳卷等五道蔬食航餐。爲達到“少肉、低碳、更健康”的目標,全部五道蔬食航餐均不採用紅肉製作,而是通過降低肉類比例、改良主食和豐富蔬果三種主要方式對現有航食進行優化,在保持新鮮口感的基礎上,提供充足的營養元素,實現緩解旅客旅途疲勞、激發食欲與促進飲食健康的效果。天航客艙服務部總經理樊東川先生介紹說:“這些菜品將於2018年6月率先呈現在天航國際航線的商務艙內,爲旅客帶來健康、舒適的旅行體驗。”

图五 品鉴会蔬食航餐前菜 (1).jpg

品鑒會蔬食航餐前菜

 

图六 品鉴会蔬食航餐汤品.jpg

品鑒會蔬食航餐湯品

 

責任編輯:王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