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 – 2013年8月15日 下午7:05

(法新社巴黎15日電) 今天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無論會使地球暖化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多寡,未來30年的氣候變遷都會造成更為嚴重和頻繁的熱浪。


 


但目前訂定的減碳目標,仍足以決定,此一模式究將從此穩定或進一步惡化。


 


刊登在「環境研究通訊」(EnvironmentalResearch Letters)的這項報告指出,普遍認為,造成10年來高溫和熱浪的原因,在過去50年出現的氣候變遷;而全球升溫已達到約攝氏0.5度。


 


隨著地球持續在21世紀升溫,高溫和熱浪現象預期將更為嚴重,也更為頻繁。


 


研究報告根據氣候模型推估,如2012年侵襲美國及2009年發生在澳洲的極端熱浪,在2020年前將侵襲全球大約10%陸地,為目前侵襲面積的2倍。


 


此一面積到2040年更將躍升為4倍,而報告指出,「在同一時期,將出現更為極端的熱浪。」


 


至於2040年以後的情況,仍將取決於我們目前的決定。報告中說:「若是排碳量低,極端氣候的數量在2040年前將趨於穩定;但若排碳量高,則陸地出現極端氣候的面積將每年增加1%。」(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