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catalog.digitalarchives.tw/dacs5/System/Exhibition/Detail.jsp?OID=3250726

摘要:民國45年10月10日,國慶日總統府前,總統蔣中正親自校閱三軍隊伍,副總統陳誠與副總統夫人譚祥在側。(1)官將陪同,總統校三軍:閱兵大典於 10時正開始,總統偕夫人宋美齡,張群秘書長,黃鎮球參軍長,彭孟緝總長等由統帥旗前導在21響禮砲及樂聲中步上閱兵台,首先接受三軍儀隊的敬禮,繼由閱 兵指揮官劉鼎漢少將報告受檢兵種及人數後,即首先進行空中分列式。(2)186架飛機空中秀,喝采連連:參加此一為中外人士所最重視的空中分列式的空軍飛 機共達186架之多,當每種機群以整齊的隊形,雄偉的陣容通過閱兵台上空時,整個總統府廣場前及擁滿在新公園內的數萬觀眾及閱兵台上的來賓爆起陣陣的熱烈 掌聲和震天的喝采聲;特別是來自海外各地僑胞,他們於親眼看到祖國如此壯大的空軍陣容後,無不歡欣鼓舞興奮萬分。在我空軍分列式剛結束,由開島起飛的3架 B47六引擎,洲際巨型噴射轟炸機,也緊接著自東方天際飛來,由閱兵台上空飛過,向我祝賀國慶,這二架盟國的巨型飛機於飛過台北上空後,復沿本島北部各縣 市上空低飛一轉,於20分鐘後始離去。(3)陸、海雄獅表演,規模最大:空中分列式結束後,進行地面分列式,參加地面分列式的部隊包括陸海各軍官校,海軍 陸戰隊及某軍一個師及直屬戰、砲部隊,裝甲兵戰鬥群,岸勤營,空軍一個高砲營,首由國防部的示範樂隊前導,依次為陸軍官校,空軍官校,海軍官校及士校,海 軍陸戰隊,陸軍某軍一個師的徒部隊,戰車部隊,砲兵部隊,裝甲兵戰鬥群,海軍陸戰隊(包括所配屬之各種兵種),岸勤部隊及空軍之某砲營,先後列隊通過閱兵 台;地面部隊檢閱,亦為歷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很多往年所未見過的新式戰車、大砲、部隊工程及交通、通訊配備都全部出籠,徒步部隊步伐之整齊雄偉,裝配之 充實,戰、砲、裝甲及工程部隊陣容之偉大,在在予中外觀禮人士以深刻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