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catalog.digitalarchives.tw/dacs5/System/Exhibition/Detail.jsp?OID=3250462

摘要:民國42年10月10日中華民國國慶日專輯,包括4項活動。(1)中樞慶祝國慶大典於9時在總統府大禮堂舉行。總統蔣中正發表文告訓勉全國軍民加強 努力,準備反攻,完成反共抗俄神聖使命。(2)閱兵典禮於10點在總統府前廣場隆重前舉行,蔣總統親自檢閱陸海空三軍。閱兵總指揮官海軍陸戰隊司令周雨寰 少將總統報告受檢閱人數及軍械裝備數目後,恭請總統閱兵。蔣中正總統登上禮車,並由陪閱官員分乘閱兵專車12輛隨行,自介壽路出發,繞行台北市多條街道閱 兵,沿途軍容整齊嚴肅,民眾夾道歡呼,總統舉手含笑答禮,歷時約1小時,返回閱兵台。(3)蔣總統於11時登上總統府前閱兵台檢閱國軍各兵種之分列式。受 檢部隊按陸軍官校、海軍官校、海軍士校、海軍陸戰隊...依序以正步並行注目禮通過閱兵台前,接受總統之檢閱,步伐整齊。全體受檢閱部隊於分列式完畢後, 迅集合於閱兵台前,恭聆總統訓話(原音),總統訓話畢。全體與會人員高呼中華民國萬歲。(4)下午台灣省各界,在總統府前廣場上,舉行盛大的慶祝大會,大 會由台灣省政府主席俞鴻鈞親臨主持並致詞(原音)。各界機關首長、民眾團體代表、國際貴賓和來自海外的華僑青年代表,都熱烈參加,盛況空前,洋溢著一片興 奮愉快的空氣。行政院院長陳誠在大會上致詞(原音),中華婦女反共抗俄聯合會總幹事皮以書、反共義士代表先後發表演說。美軍顧問團團長蔡斯( Williams C.Chase)也在大會中致詞(原音),並代表美國人民,將一輛M18式戰車贈予我國陸軍,由裝甲兵隊1位戰士代表接受,做為美國繼續對我援助和自由世 界團結反共的象徵。當大會熱烈進行時,蔣總統夫婦親臨大會,當他們在總統府陽台上出現時,會場上20萬民眾立刻報以熱烈的歡呼,總統萬歲的呼聲,響徹雲 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