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catalog.digitalarchives.tw/dacs5/System/Exhibition/Detail.jsp?OID=3250704

摘要:民國45年7月21日空軍戰史輝煌新頁擊落米格機英雄凱旋歸來。自由中國空軍的雷霆機隊和軍刀機隊在保衛馬祖領空的戰鬥中,擊落共匪米格十七型機四 架、擊傷兩架,創下光輝戰史的六位空軍英雄於7月22日下午飛往台北接受各界代表狂熱歡迎。總政治部副主任易國瑞代表向6位英雄歐陽漪棻、冷培澍、彭傳 樑、霍懋新、蔡雲輝、梁國俊頒贈手錶及鋼筆。空軍總司令王叔銘將軍親臨機場歡迎,並對空軍英雄致詞衛冕。接著舉行記者招待會。7月25日下午空軍英雄們來 到台北分乘吉普車遊行市區,接受眾多民眾慶祝與歡呼。 7月25日晚間8時在三軍球場舉行勝利晚會,總政治部主任蔣堅忍向大家介紹六位英雄,立法院長張道藩代表各界致敬,軍友總社獻贈銀製老虎予英雄們,接著影 星歌星上前獻花,各界代表也紛紛贈與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