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catalog.digitalarchives.tw/dacs5/System/Exhibition/Detail.jsp?OID=3250861

摘要:民國46年11月28日,「昆陽」的三軍聯合作戰演習,三軍聯合作戰匪前強行登陸,砲火瀰天機聲震耳士氣如虹 。總統由參謀總長王叔銘將軍陪侍,偕陸軍總司令彭孟緝將軍、海軍總司令梁序昭將軍、空軍總司令陳嘉尚將軍、劉安祺將軍、戰略顧問委員會主委何應欽將軍、副 主委白崇禧將軍、顧祝同將軍等親自蒞臨演習場,外賓前往者有美國大使藍欽、美軍台灣協防司令竇亦樂將軍、副司令鮑塞特將軍、美軍顧問團長鮑文將軍、泰國軍 事代表團長他儂中將、韓國軍事訪問團團長張都(日英)中將和兩國團員及三軍高級將領數百人,均參觀演習的全部過程。演習海岸線外海海面上,艨艟巨艦雲集, 達一百餘艘之多多。海軍登陸艦隻的水中爆破隊潛至匪軍海岸實施水中爆破,破壞匪海岸設施及登陸障礙,巨聲連響,浪花飛濺,水柱天,蔚為奇觀,之後由空軍施 以地面爆破。我國反共抗俄軍事史上一次最大規模的陸海空三軍聯合渡海攻擊及內陸作戰演習,共準備半年之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