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 – 2012年12月4日 下午1:50

(法新社杜哈4日電) 世界銀行前首席經濟學家史登今天發表報告警告,貧國必須立即行動,抑止溫室氣體排放。


這份報告是由世界銀行(World Bank)前首席經濟學家史登(Nicholas Stern)與他人共同撰寫,在杜哈聯合國氣候談判會外發布。文件指出,雖然富國的確必須為工業時代以來的溫室氣體排放負責,但現在地球已經沒有時間讓各國互相怪罪。


報告說,不管是貧國還是富國,減少碳排放的速度「不顧後果地慢」。


根據目前碳排模式,開發中國家在2030年,會排放大約370億至380億公噸的溫室氣體。富國則是110億至140億公噸。


根據國際能源總署(IEA)資料,中國大陸自1990年起,即成為全球二氧化碳最大排放國。印度則在2011年超越俄羅斯,成為全球第4大碳排放國。


中國大陸和印度因為皆為開發中國家地位,不須達到京都議定書規定的約束性減碳目標。第2大碳排放國美國拒絕簽署京都議定書,故不須遵守議定書規定。(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