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2/04 07:01

印度與孟加拉印度之間的桑德班斯三角洲原來有上百座島嶼,全球暖化造成海平面上升,也淹掉了不少小島,目前葛拉馬拉島正瀕臨消失的末日,島上部份居民被迫遠離家園,成為氣候難民。


阿杜丁先生從沒聽過「全球暖化」這個字眼,但他卻是首當其衝的受害者,海水湧上來,不但淹沒整個地區,甚至會衝上這道堤防,堤防後就是阿杜丁和其它村民稱為「家」的臨時住所,為了遠離海水,阿杜丁也遠離了自己的田地,一家8口難以為繼,而這樣的無奈還發生在好多人身上。


研究孟加拉灣長達10年的海洋學家表示,桑德班斯一帶的海平面平均每年上升3.14公釐,遠高於全球平均值的2公釐,至少已有1萬多名桑德班斯群島的居民成了氣候難民,流離失所,未來30年間還有7萬多人將面臨相同命運。


海平面上升,土地消失,但問題不只於此,桑德班斯三角洲原有102座島嶼,25年來已有4座島陸續遭海水淹沒,專家估計,要是情況繼續惡化,到了2020年時,桑德班斯一帶還會有12座島嶼消失不見。(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