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華盛頓2日電) 今天發表、針對21年來研究成果進行分析的報告指出,在南極冰層融化速度最快的地區,過去10年的冰河融化速度加快2倍。

 

加州大學爾灣分校和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噴射推進實驗室(JPL)的研究員表示,南極西部阿蒙森海(Amundsen Sea)冰河融化速度比南極另一個區域快,是海平面不斷升高的最大因素。

 

5月刊登的1項報告即已論定,南極西部冰河融化速度不斷加快,且似乎無法扭轉。這個地區的冰層含水量,足以使海平面升高至少1公尺。

 

研究員指出,如今他們的研究報告是首次將4種不同測量技術所獲觀測加以評估及綜合的結果,以期對20年來冰層融化的數量和速度作出權威性估計。

 

這份報告將刊登在5日的地球物理研究通訊(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中。(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