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中央社高雄3日電】 | 台灣新生報 – 2012年12月4日 上午12:02

「環境再艱難,也不要放棄任何一個改變自己的機會」,教育部次長林聰明期勉學子從「改變」出發,做好心靈環保。


林聰明今天應邀在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演講時,做以上表示。


林聰明出身雲林台西海邊漁家,雖從小在貧瘠海角偏鄉長大,卻對「改變」懷有強大意志,他矢志藉唸書翻身,不但成為家中唯一上初中的小孩,之後還捧著獎學金出國留學,拿回工業管理博士學位。


重視教育的林聰明,長期關注環境永續議題,對如何與大自然和諧相處及體內環保,有獨到見解與體驗,並多次至各大專校院及社團推廣。


林聰明在高應大以「環境永續與心靈環保」為題演講,他提到造成整個大環境劇烈變化的溫室效應與氣候變遷,並分析地球暖化成因,以及如何以行動遏止暖化,並提倡少吃肉食、多吃蔬食及心靈環保運動,呼籲大家為環境生態盡心力。


他並勉勵學子,從「改變」觀點出發,調整自己做好心靈環保,永續經營地球,同時鼓勵師生從自身飲食開始,思考如何與大自然和諧相處。


他說,如果大家能改變生活與飲食習慣,不但可減少養殖牲畜數量,降低有害氣體排放量,減緩地球暖化危機,也可逐步把牲畜所吃的糧食轉移給人類食用,改善世界糧荒窘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